保卫处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政保工作培训会

611日上午,我校政保工作培训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永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和辅导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王海彬主持。

培训会首先播放了《政保工作宣传片》,宣传片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校园政治安全”为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政保工作的具体任务和师生政治安全规范三个方面对我校政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展示。陕西省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负责人、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智作了题为“陕西省大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宗教信仰现状及高校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研究”的主题报告。保卫处副处长宋战良从高校政保工作的基本任务、我校政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政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好政保工作的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对我校政保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就进一步做好政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清政保工作重大意义;二是要细化责任、狠抓落实,促进政保工作走深落细;三是要完善机制、群防群治,形成政保工作强大合力。

王永安指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是我们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福利。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奋力开创学校政保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70华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