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2020年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签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陕西师范大学荣获2020年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适应新时代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从源头改善军队兵员结构,提高军队战斗力的重大举措,更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为扎实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引导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兵役部门要求学校不再组织出征或欢送仪式。为了表达对应征入伍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学校专门邮寄了《致应征入伍学生的一封信》、运动手环、钢笔套装和师大月饼,希望同学们能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下,传承西部红烛精神,在如火的军营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军旅奋斗之笔。

2020年,我校有26名大学生应征入伍,其中男兵20名,女兵6名,应征率达到40%,处于全省高校前列。应征入伍的26名学生已经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