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

根据保卫处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1016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长安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的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宋战良主持。

宋战良首先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党章新增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其次从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等6章,解读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发展党员、民主集中制、党组织的基本架构,党的干部选拔标准等内容,通过学习,参会同志对党章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和理解。

宋战良讲到,对每一名党员来说,新党章给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章贵在认真,只有对党章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增强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

   二要自觉遵守党章。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职位高低,年龄大小,均应自觉遵守党章。

   三要切实贯彻党章。党员要与领导干部同频共振,形成上下一条心,不利党的话不说,不利党的事不做,做一个贯彻党章的宣传员、监督员,从思想和行动上展示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四要坚决维护党章。维护党章就是要维护党章的权威。党员责无旁贷,态度必须坚决,认识不能模糊。

 

b4269f197f469f7cd9de475068fe6d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