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动全校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119日上午,由保卫处、学生处、研工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共同举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五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于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正式启动。西安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亚林,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保卫处处长王海彬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付俊生详细介绍了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和具体安排。

王永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119消防宣传月”的意义和近年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校内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履行消防法规,严格落实逐级消防责任;二是要创新宣传教育培训方式,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理念;三是要完善火灾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四是要强化消防安全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做好消防工作,创建平安师大,幸福师大,美好师大。


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向现场师生演示了微型消防站防火服、正压呼吸器、干粉灭火器等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校医院医生演示了因烟雾窒息或拥挤踩踏导致逃生疏散人员自主呼吸丧失、心脏骤停时,怎样使用心肺复苏法进行急救,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到学生处安全实训VR体验室进行了参观体验。

 

 


X